晏紫

日常。

深夜躺下睡不着,便有感而发。
想起小学那会,我爸打算让我练习钢笔字,给我买了新的钢笔,嘱咐我好好练。
学了几天,我就把钢笔一扔出门玩去了。
又想起前年,他想让我学毛笔字,我起初是很乐意的,买了纸笔还有墨,在房间里自己琢磨。
后来发现发小也在补习班学,我便干脆跑去看她练,毛笔后来成为了画笔。
后来他开始跟我谈心,我说我写字一向很随性,要我工工整整的写字那是不存在的,我随意写的字比起我刻意写的字,自然是随意写的更好看些。
又想起某次朋友说过的一句话:他说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字了解到很多信息,其中就包括这个人的性子。——接着他便开始自嘲自己的字漂浮不定,有些懒散,还需多加练习。
我想也是。
我从小也是懒惯了,学什么东西非要别人压着我去学才行,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——敞开了说,我就是缺少管教。
我这人还很随便,就像我的字,刻意写的字反而惨不忍睹,随意写的字却是越看越好看。
我对任何事物都抱有很随意的态度,我不去争也不去抢,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是我的,我拿着也没什么用处。
该来的,总会来吧。
只是希望别再强求,别再将那点希望强加在我身上,因为我自己,早已失去了希望。

评论